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4期
编号:13182677
盐酸替罗非班治疗急性冠脉综合征的疗效及安全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高胜东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盐酸替罗非班治疗急性冠脉综合征的疗效及安全性。 方法 选取笔者所在医院2008年3月~2011年3月收治的126例ACS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61例和对照组65例。两组均给予低分子肝素、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常规治疗,治疗组同时加用盐酸替罗非班。比较治疗效果与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 结果 治疗后30 d,治疗组MACE发生率为6.56%,显著高于对照组的18.46%,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和对照组出血发生率分别为10.77%、7.69%,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盐酸替罗非班与肝素及阿司匹林等联合治疗ACS安全可行,可减少MACE的发生率,且不增加出血并发症。

    [关键词] 盐酸替罗非班;急性冠脉综合征;疗效;安全性

    [中图分类号] R543.3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4-101-01

    动脉粥样斑块破裂,血小板激活、粘附、聚集,血栓形成是导致ACS的主要原因[1],目前临床上采用以抗血小板治疗为主的综合治疗。其中以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及氯吡格雷等较为常用,但其对血小板的抑制作用并不理想。笔者所在医院2008年3月~2011年3月间应用盐酸替罗非班治疗ACS患者,旨在研究其有效性与安全性,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