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4期
编号:13182604
贫困县留守儿童与家长卫生意识的培养对护理工作的推动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4期
     [摘要] 目的 探讨贫困县留守儿童与家长卫生意识的培养方法及其对护理工作的推动作用。 方法 笔者所在医院对实行贫困县留守儿童与家长卫生意识进行干预半年,记录干预前后护理人力的使用、护理工作的工作流程、医疗成本和职业防护情况等进行比较分析。 结果 对留守儿童和家长卫生意识进行干预后,节约了护士人力、简化了护理工作流程,降低了留守儿童的医疗费用。 结论 贫困县留守儿童与家长卫生意识的培养可以推动护理工作的发展。

    [关键词] 留守儿童;卫生意识;护理工作

    [中图分类号] R473.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4-142-02

    由于贫困县本身的医疗设施落后、医疗水平低下,因此留守儿童生病时如果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导致病情延误,严重的可能会影响留守儿童的生命安危。贫困县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的正确引导,容易接触生活中不干净的物质,这样就增加了患病几率。为降低留守儿童患病几率、做好疾病的预防,就要培养他们的卫生意识。培养留守儿童和其家长的卫生意识可以促进贫困县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推动我国护理工作的发展[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东兰县居住时间满5年,已经入学的留守儿童200例及留守儿童家长。

    1.2 方法

    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1月~2010年12月对实行贫困县留守儿童与家长卫生意识进行干预半年,记录干预前后护理人力的使用、护理工作的工作流程、医疗成本和职业防护情况等并对其进行比较分析。

    2 结果

    对留守儿童和家长卫生意识进行干预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