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5期
编号:13181703
300例乙肝患者乙肝五项检验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李军民 冯陆 胡云芝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分析300例乙肝患者乙肝五项检验结果。 方法 选取笔者所在医院2010年1月~2011年8月乙肝患者300例,采用ELISA方法进行检测乙肝五项标志物HBsAg、抗-HBs、HBeAg、抗-HBe、抗-HBc。结果 单项标志物阳性例数与标志物阳性总例数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30~39岁组最易感染乙肝病毒。结论 乙肝五项是检测乙肝患者的重要标志物,检测乙肝五项对乙肝的诊断和临床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乙肝病毒;乙肝五项

    [中图分类号] R512.62;R446.6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5-130-02

    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主要是通过母婴、性接触及血液进行传播的较常见的传染病之一,它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世界性疾病。近年来,我国的乙肝发病率明显升高,约有1.2亿人口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的临床症状呈多样性,传播途径较广泛,检测乙肝五项标志物是临床治疗的重要诊断依据[1]。由于乙肝患者部分由急性转为慢性感染后,再由慢性进一步恶化,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所以对乙肝的预防与治疗成为了人们不容忽略的问题。现对笔者所在医院300例乙肝患者进行乙肝五项标志物检验并进行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笔者所在医院2010年1月~2011年8月乙肝患者300例,其中男210例,女90例,年龄15~78岁,平均(35.0±5.9)岁。

    1.2 方法

    空腹采取静脉血4~5 mL,及时分离血清,采用ELISA方法进行检测乙肝五项标志物HBsAg、抗-HBs、HBeAg、抗-HBe、抗-HBc,试剂由沈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操作严格按照试剂说明书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