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5期
编号:13181807
药物警戒在医院药事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5期
     [摘要] 目的 探讨药物警戒在医院药事管理中应用的意义、途径,促进药事风险防范体系的完善。方法 总结医院药剂科提取药物警戒信号与风险防范的具体措施。 结果 药剂科主要通过监测药物不良反应、总结分析药物不良事件信息、审核医嘱或处方、开展全面质量管理等途径提取药物警戒信号,防范药物风险。 结论 医院药事工作中难免会存在一定程度的药事风险,提取药物警戒信号是加强药事管理的重要环节,应当注重提高药物警戒应用与风险识别的能力,从而确保安全用药。

    [关键词] 药事管理;药物警戒

    [中图分类号] R954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5-158-02

    随着人们用药知识和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公众更加关注频频发生的药品不良事件,对安全用药提出了更迫切、更严格的要求。药物警戒是医院药事管理中的重要环节。有效、合理地提取药物警戒信号,能够促进用药风险防范体系的完善,能够促进医院用药安全水平的提高[1]。因此,深入探讨药物警戒在医院药事管理中应用的策略,具有现实的实践价值。

    1 药物警戒在医院药事管理中的必要性

    自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药品监测合作中心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