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883
罗氏被指隐瞒1.5万人死亡报告,涉事部分药品在华有售(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5期
     日间医药领域发生了一场“八级地震”——罗氏被指隐瞒1.5万人死亡报告,涉事部分药物在华有售。仿佛间有要发生什么似的,为此,记者联系搜狐健康联合针对此项事件采访了相关专家。

    事件回放:

    十五年间,1.5万人可能服用其药物而死亡,6.5万人因服用其药物后可能存在副作用。

    日前,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因隐瞒致死或副作用报告而被英国监管部门紧急调查。对此罗氏回应称,隐瞒报告“不是有意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上述死亡或不良反应报告是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在对罗氏总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的,这些报告最早可以追溯到1997年,都是美国患者打电话“报告”到罗氏美国公司的。报道称,这些电话记录都被记录在案,不过却被“封存”在了盒子里。员工也没有将这些报告传递给罗氏药品安全工作人员。对于其中的原因,报道称不清楚。

    目前,英国和欧盟监管部门都下令对罗氏公司进行调查,并对罗氏公司这一隐瞒行为采取行动。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称,罗氏的问题报告系统不完善,该机构正在采取紧急行动确保其立即改正,不过患者应该继续服用药物,因为目前调查还没有发现对患者存在安全风险的证据。欧洲药品管理局也表示,发出这种声明在该局不经常发生,因为涉及的问题报告数量太大,才采取行动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