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926
宫颈癌中PPARγ的表达及其意义(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梁少强 涂青松 黄荣 蒋军 姜武忠 袁君 曾晓红 何瀚 周菲菲
第1页

    参见附件。

     1.3?结果判断

    免疫组化染色的结果参考Krajewska等标准判断,采用双盲法在显微镜下进行评分。先按阳性细胞比例将无、1%~25%、26%~50%、51%~75%及76%~100%依次计为0~4分;再按染色强度将无、弱、中、强分别计为0~3分,最后综合两部分得分。如某片有25%弱阳性(1×1)、50%中等阳性(2×2)及25%强阳性(1×3),则总分为1+4+3=8。HIF-1α阳性染色主要为细胞胞浆染成棕黄着色,胞浆也可有少许染色,单纯细胞核着色而浆无着色或细胞核、浆均无着色为阴性,评分方法同上。

    1.4?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13.0统计软件包统计分析,计量资料采用()表示,使用t检验、单因素方差分析,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宫颈癌组织PPARγ的表达

    PPARγ在宫颈鳞癌组织、宫颈炎组织和宫颈非典型增生组织中的表达分别为(8.18±1.70)、(6.60±0.70)和(4.90±1.37),其中以宫颈癌组的平均得分最高,宫颈炎组的平均得分最低,3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宫颈癌组PPARγ表达与其他各组间差异有显著性差异,宫颈炎组与宫颈癌组及宫颈非典型增生组之间差异也有显著性差异, 宫颈炎组和宫颈非典型增生组之间差异亦有显著性差异。

    2.2?宫颈癌组织PPARγ的表达与临床的关系

    PPARγ分别与宫颈癌临床分期、放疗敏感性和骨、肺、肝等远处转移和5年生存期有关(P<0.05)。见表1。

    3?讨论

    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是一类配体依赖型转录因子,属于核受体大家族[2-3]。近年研究发现,在乳腺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脑瘤等恶性肿瘤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