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929
环氧合酶-2表达水平和前列腺癌进展相关关系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5期
     1.4?统计学方法

    前列腺癌与良性前列腺增生之间的比较用Mann-Whitney检验。使用Spearman等级相关分析临床病理资料与免疫组化的结果及COX-2之间的相关性。应用SPSS11.5统计分析软件,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COX-2蛋白在前列腺癌和良性前列腺增生组织中的表达。COX-2蛋白在前列腺癌癌细胞胞核部位染色阳性,低分化或转移灶的癌细胞常出现COX-2蛋白染色强阳性,而在良性前列腺增生组织中的基底细胞和腔面腺细胞偶尔可见胞核COX-2阳性(图1)。在前列腺癌中的COX-2蛋白染色阳性率显著高于良性前列腺增生(P<0.05)。

    3?讨论

    我国前列腺癌的临床发病率虽然低于欧美国家,但近年来其发病率呈迅速上升趋势。随着检查技术手段的增加和改进,以及对病理诊断标准认识的提高,前列腺癌的检出率也有所提高。现在,前列腺癌的诊断和鉴别已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6-7]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