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992
奥扎格雷钠联合阿托伐他汀钙治疗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性脑梗死的临床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5期
     [摘要] 目的 观察急性脑梗死患者应用奥扎格雷钠与阿托伐他汀进行联合治疗的临床效果。 方法 对笔者所在科室2006年11月~2011年12月治疗的324例急性脑梗死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将其分为观察组164例与对照组160例,对两组均予以脑蛋白水解物和疏血通以及拜阿司匹林进行治疗,观察组在此治疗基础之上再予以奥扎格雷钠与阿托伐他汀进行联合治疗。 结果 观察组患者总有效率是93.90%,对照组患者总有效率是76.25%,两组相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神经功能方面的缺损程度较对照组轻。并且于整个治疗的过程当中,观察组未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 结论 急性脑梗死应用奥扎格雷钠与阿托伐他汀进行联合治疗,不仅安全有效,不具有任何不良反应,同时能够帮助患者恢复其神经功能,应予以推广。

    [关键词] 急性脑梗死;阿托伐他汀;奥扎格雷;疗效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