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874
不同因素影响小儿药物性血尿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丰廷富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寻小儿药物性血尿的原因,分析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方法 选取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2月~2011年2月收治的26例小儿药物性血尿患者,回顾性分析患者的用药选择、方法、剂量、浓度以及输液速度,分析血尿产生的原因。 结果 26例患者由于用药不当、剂量过大、速度过快、浓度过高,导致可逆性药物性血尿。 结论 针对儿科的用药,应严格选择药物,适当的用药剂量、浓度以及输液速度。

    [关键词] 小儿;药物性血尿;临床分析

    [中图分类号] R725?[文献标识码] B?[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15-79-02

    目前,小儿药物性血尿是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其发生的原因与用药的选择、方法和剂量等因素有关[1]。为分析血尿产生的原因,选取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2月~2011年2月收治的26例小儿药物血尿患者,回顾性分析患者的用药选择、方法、剂量、浓度以及输液速度,现总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2月~2011年2月收治的26例小儿药物血尿患者,其中男20例,女6例;年龄4~14岁,其中4~8岁有8例,9~13岁12例,14岁6例;呼吸道感染患儿20例,腹泻患儿4例,皮肤感染患儿2例。

    1.2?用药情况

    具体用药:给予感冒通治疗7例,头孢拉定治疗2例,小诺霉素治疗5例,丁胺卡那治疗4例,妥布霉素治疗4例,妥布霉素加头孢拉定治疗2例,丁胺卡那加头孢拉定治疗2例。用药剂量:其中各有1例患者采用头孢拉定和小诺霉素的剂量为135 mg/kg和6 mg/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