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930
中西医结合治疗难治性附睾结核7例(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5期
     二诊:乏力减轻,精神较佳,阴囊窦道变浅,已无水液渗出,附睾无压痛、体积缩小,输精管变细。效不更方,处上方7剂。该患者坚持中西结合治疗4月余,诸证悉除。后以资生丸善后。

    4?讨论

    附睾结核又称结核性附睾炎,是最常见的男性生殖器结核,多发于20~40岁青壮年。过去曾认为附睾结核是泌尿系结核的一部分,目前这一说法已经被否定,因为多数附睾结核为单独存在,而且大多数附睾结核患者的尿液中找不到结核菌,故认为本病是通过血行感染所致[1]。附睾结核的主要后遗症是附睾管和近端输精管不全或完全梗阻,可表现为少精或无精,从而导致不育。所谓难治性附睾结核病,就是耐药性结核菌所致的附睾结核病,即用现在常用的抗结核药物治疗效果很差,甚至无效。临床上现多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疗效较好。

    利福喷丁具有抗菌谱广、抗菌力强、作用维持时间长的特点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