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931
大黄通气口服液的长期稳定性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宫兆东 刘光 谢六生 隆旭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2?结果

    2.1?pH值测定结果

    大黄通气口服液的pH值经过测定,同一批次样品各时间点测得的pH值经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3个批次的样品pH值在1年内均保持稳定。见表1。

    2.2?相对密度测定结果

    大黄通气口服液的相对密度测定结果显示,同一批次各时间点测得的相对密度值经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3个批次的样品相对密度1年内均保持稳定。见表2。

    2.3?大黄酸、大黄素及大黄酚含量测定结果

    大黄酸、大黄素及大黄酚含量测定结果显示,同一批次各时间点测得的大黄酸、大黄素及大黄酚含量之和经统计学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3个批次样品大黄酸、大黄素及大黄酚含量在1年内均保持稳定。见表3。

    3?讨论

    大黄通气口服液为笔者所在医院自行研制的中医制剂,其中作为君药大黄中的大黄酸、大黄素、大黄酚为该制剂的主要活性成分,其含量为主要质量控制指标(初步拟定以>0.1 mg/mL为合格)。大黄通气口服液的长期稳定性试验实验结果显示,该制剂在1年保存期内pH值及相对密度变化均在合格范围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