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5期
编号:13177982
精细化护理管理与护理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5期
     [摘要] 精细化护理管理就是在护理管理中不仅要突出细而且要注重精,打破传统管理上的以管为主,笼统梳理,从具体工作出发,优化程序,细化流程,统一标准,充分发挥管理对技术的导向作用,从而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 精细化;护理管理;护理质量

    [中图分类号] R471?[文献标识码] B?[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15-153-02

    医院的护理质量直接影响着医院医疗水平的高低。精细化管理在笔者所在医院护理工作中的应用,达到了护理工作责任具体化,目标明确化,突出了护理工作的重点,调动了护理人员的积极性,使护理质量明显提高,护理缺陷降到最低,护理病历的书写更加趋于规范,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真正践行了笔者所在医院“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质量”的目标。在此笔者首先感谢院领导和儿科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1?精细化护理管理的内涵

    精细化护理管理就是通过各种管理方法和手段将护理工作的每一个执行环节做到精确化、数据化,从而提高组织的执行力和效率,从整体上提高组织的效益。通俗的讲就是严格管理加上细致管理[1]。医院护理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不仅可以堵塞管理上的漏洞,避免差错、事故的发生,更重要的是让全体护理人员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2]。医院深化精细化管理到护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不仅能推动护理工作的科学发展,还是医院提升社会满意度和护理工作内部绩效的有效管理方法。

    2?精细化管理对护理质量的意义

    精细化管理应用于护理工作是贯彻预防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