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662
医院ICU,管理难题如何解?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来信】南京某医院医务科乐永成:

    一个好的ICU,称得上是整个医院的“救命稻草”,能为外科医生的手术保驾护航,地位非常重要,但也很容易产生纠纷。目前,我国ICU管理基本分为封闭式和半开放式两种。我院的ICU管理先后经历了半开放式、封闭式几种方式,问题仍然不少。

    实行半开放式管理,我们发现的问题是:ICU医师和专科医师合作不良,有时重复医嘱或漏掉必要处理,相互推诿责任。之后我院又采用了封闭式管理,病人全权由ICU医师负责,则出现了专科医师处理积极性不高,而ICU医师专科能力不足的问题。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成为摆在医院管理者面前的一大挑战。医院ICU究竟该怎么管理?

    封闭式管理?Or?半开放式管理?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ICU于凯江:

    很多研究表明,ICU的组织管理模式与危重患者的预后密切相关。美国CCM 的研究也认为,由ICU医生管理的团队用封闭式管理比半开放式管理更合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