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77
动脉栓塞微球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1.3?SAP微球(superabsorbent polymerl microsphere)

    1996年日本学者Dr.shinichi Hori发明了SAP微球形栓塞材料,SAP微球膨胀后十分柔软,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带有负电荷,容易通过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微导管。体内外研究结果表明,其阿霉素的释放速度和加载量经过DC Bead与SAP两种药物洗脱微球调解[12-13],加载药物后SAP微球会膨胀并聚集,加载药物不均匀,微球在阿霉素加入后变得易碎,深入的对体内SAP载阿霉素的安全性的研究十分必要。SAP微球膨胀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药物浓度,SAP载伊立替康没有实际的临床应用价值,仅7 min SAP微球就能完成伊立替康体外释放[14]。

    1.4?Embozene微球

    Embozene微球是结构类似于EM微球,2008年被美国FDA批准使用。其特有的Polyzene-F包裹层具有抗炎,抗菌的特性,Embozene引发的炎症反应最轻,能够有效降低肿瘤血管的再生率[15]。Bonomo等首次利用40或者100μm的Embozene微球对53例不可切除的肝癌患者行栓塞治疗,取得很好的效果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