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29
蛇毒血凝酶在腹部手术中止血作用的系统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1.4?统计学处理

    采用RevMan4.2.10统计软件进行Meta分析。

    2?结果

    2.1?纳入研究的情况

    初检获得17篇文献,排除未达到纳入标准的文献,最终纳入3篇RCTs文献[5-7]。朱明炜等[5]把甘露醇作为对照组试验进行独立的研究,董虹亮等[6-7]分别把生理盐水作为对照组进行试验研究。各研究的患者全部得到随访,Meta分析将3个研究按照3个独立的试验组处理。见表1。

    2.2?对血凝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Meta分析

    采用Cochrane协助网提供的RevMan 4.2.10分析软件,对腹部术中切口出血量和术中单位面积出血量数据进行分析。见表2。

    2.2.1?术中切口出血量?3个研究间无异质性(P=0.42,I2=0%)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