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33
低碳经济与社区健康教育的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5?低碳社区健康教育的方法

    低碳经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经济模式,人类的“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生活方式将有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低碳社区生活的方式有很大程度与居民的健康息息相关,所以积极引导群众的低碳社区生活方式显得尤为重要。

    5.1?健全社区政策法规,完善低碳生活秩序

    制定低碳社区的政策法规,出台有关政策引导和鼓励低碳社区的发展。发展低碳社区必须要由政府超前规划大力推动。应积极借鉴和吸收低碳经济的先进理念,进一步明确建设低碳社区的发展目标,制定发展低碳社区的规划,将推进低碳社区健康教育发展纳入政府的发展规划和地方政策法律体系当中,运用适当的政策和经济手段对符合低碳社区发展要求的以引导和鼓励。加快建筑低碳化改造,加强太阳能、可再生建材等可再生能源和材料的利用[4]。

    5.2?社区组织与动员

    成立低碳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委员会。居委会是城市最基层的行政组织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