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501
临床快速血糖仪检测血糖的可靠性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赖清连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提高临床快速血糖仪检测血糖的可靠性。 方法 选择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5月~2011年5月收治的糖尿病患者80例,采用快速血糖仪对毛细血管全血血糖进行检查,并就结果与生化仪测得的血糖结果进行比较。 结果 对快速血糖仪所测结果进行记录,结果为(7.88±3.32)mmol/L,生化仪为(7.28±3.42)mmol/L,两组结果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快速血糖仪检测血糖准确、快速、方便、用血量少,易被患者接受,明显改善了患者生存质量。

    [关键词] 临床快速血糖仪;血糖检测;可靠性

    [中图分类号] R446.11?[文献标识码] B?[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16-184-01

    近年来,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带动了医疗科技的进步,快速血糖仪的研究及应用也随之不断完善,具有体积小、方便携带及操作、报告可迅速得出的特点,在目前家庭自我监测和医院监测中广泛应用。但因快速血糖仪具有较多的型号及品牌,在反应原理上存有差异,对其对血糖检测的可靠性进行分析,是为临床提供准备依据的关键[1-2]。本研究选择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5月~2011年5月收治的糖尿病患者80例,采用快速血糖仪对毛细血管全血血糖进行检查,并就结果与生化仪测得的血糖结果进行比较,现总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