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84
左室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与择期介入的对比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刘倩 梁传亮 唐志远
第1页

    参见附件。

     1.3?心脏超声检查

    所有患者在治疗前和治疗后3、6个月内均用超声心电图测量心脏功能及舒张末期内径。

    1.4?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13.0软件进行统计学处理,计量资料用()的形式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左心射血分数(LVEF)的比较

    急诊组及延迟1组治疗后3、6个月心脏功能明显有改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延迟2组在术后3、6个月的心脏功能也有改善趋势,但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舒张末期内径的比较

    急诊组及延迟1组治疗后3、6个月舒张末期内径有明显改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延迟2组在治疗后3个月至6个月的舒张末期内径也有改善趋势,但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讨论

    影响急性心肌梗死治疗是否成功和预后好坏的主要因素[2]是存活心肌的多少,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关键即是尽最大限度的可能性挽救缺血坏死的心肌。尽早开通梗死动脉以保持心肌灌注,避免心肌坏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