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85
经口鼻内镜明视下小儿腺样体切除术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罗金桥
第1页

    参见附件。

     1.3?统计学处理

    应用SPSS13.0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用()的形式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两组术后临床症状比较

    手术治疗后观察组听力下降,仍然存在鼻溢、鼻塞以及打鼾的比率分别为30.0%、7.5%、7.5%和12.5%,其中鼻溢、鼻塞症状较对照组显著改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两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比较

    两组患者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讨论

    传统的经口腔腺样体刮除术因不能在直视下进行,常导致腺样体上端和咽鼓管周围部分残留,而经喉镜窥视鼻咽部视野较狭小,且手术视野为解剖结构的倒影,需要专门的训练才能准确辨认相关解剖结构而实施操作[2]。儿童腺样体肥大切除术的基本原则是减少手术过程中出血,彻底切除病变组织,避免对咽鼓管等组织的损伤,鼻内镜下腺样体切除术具有鼻内镜直观视频监视、视野清楚、手术直观、在鼻内镜下能清晰定位等特点[3]。经口使用鼻内镜下腺样体切吸术应注意切吸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