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54
老年心肌梗死的特点及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2.3?并发症

    本组35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并发心力衰竭15例,脑血管意外9例,心律失常20例。

    2.4?治疗情况及预后

    本组35例患者经过系统及时的治疗后,好转29例,好转率为82.86%;死亡6例,病死率为17.14%。

    3?讨论

    3.1?老年心肌梗死患者临床特点

    笔者通过对35例患者进行资料分析,总结老年急性心肌梗死临床特点如下:(1)老年女性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与男性相近,死亡率男女性别无差异;女性患者表现为症状不典型居多,如胸闷、胸痛、心悸、头晕、呼吸困难等[1]。(2)梗死的部位多发生于广泛前壁和下壁。(3)首发症状多不典型,以无痛性心肌梗死多见。(4)多发生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并发症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