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40
瑞芬太尼复合丙泊酚用于无痛人工流产术40例的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陈文 谢伟丰
第1页

    参见附件。

     1.4 不良反应情况

    丙泊酚常见不良反应为过敏反应,表现为头面部、颈部及胸前出现红疹,一般不用处理,严重时可给予地塞米松5~10 mg,两组患者均不同程度出现,未见严重反应,均未予激素类药物,后自愈。

    1.5?统计学处理

    应用SPSS16.0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用()的形式表示,组间比较用配对t检验,重复测量用方差分析,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两组一般情况及手术时间比较

    两组年龄、身高、体重及手术时间等一般资料比较(P>0.05),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具有可比性。见表1。

    2.2?两组生命体征比较

    不同药物治疗效果存在组间差异,各监测指标在不同测量时点有差异,但两组随时间的变化趋势相同。HR由于术毕常规宫内注射缩宫素的影响,心率偏快。SpO2只取均数±标准差,不作方差分析。见表2、3。

    2.3?两组丙泊酚总用药量和苏醒时间比较

    Ⅱ组的丙泊酚总用量少而苏醒时间快,术后舒适,各指标与Ⅰ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见表4。

    3?讨论

    人工流产术是妇科门诊常见手术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