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41
磁共振扩散加权成像在超急性脑出血与超急性脑梗死鉴别诊断中的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3?讨论

    通常认为CT是诊断脑出血的金标准,首选CT检查虽然能及时明确诊断脑出血,但在急诊工作中,急性脑血管意外无法预知何种类型,超急性脑梗死极易漏诊,往往贻误治疗最佳时机。MRI常规序列敏感性较低,DWI序列成为解决二者一站式检查的关键序列,超急性脑出血与超急性脑梗死有许多相同之处易导致误判,为提高二者的鉴别能力,应从病灶DWI信号特征、病灶周围信号,必要结合病灶的形态、分布方面加以鉴别。

    3.1?病变信号特征

    超急性脑出血DWI多为混杂信号(70.0%),高信号可能与收缩的血凝块内扩散下降有关,低信号的成分由脱氧血红蛋白产生有关,即顺磁效应,这表明脑出血的超急性期即有含氧血红蛋白向脱氧血红蛋白的转换。26.6%呈完全低信号,可能为含氧血红蛋白快速完全转化为脱氧血红蛋白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