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648
经阴道超声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吴剑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经阴道超声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临床诊断价值。 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0年8月~2011年12月笔者所在医院收治的45例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临床资料。 结果 通过经阴道超声检查显示,PCOS组的患者除子宫体积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余下各项观察指标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经阴道超声检查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临床诊断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关键词] 经阴道超声;多囊卵巢综合征

    [中图分类号] R445.1?[文献标识码] B?[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16-96-02

    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育龄女性最为常见的生殖内分泌紊乱性疾病之一,其主要临床特征为雄激素过多、无排卵和胰岛素抵抗。该病在生育年龄女性发病率为5%~10%,在妇科内分泌临床上约占20%~60%[1]。大量研究表明由于PCOS患者并发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死、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及一些恶性病变的风险明显增加,故而明确诊断PCOS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研究对45例经阴道超声检测PCOS患者与40例健康妇女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旨在探讨经阴道超声在PCOS诊断中的临床应用价值,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8月~2011年12月笔者所在医院收治的45例患者作为PCOS组,年龄24~35岁,平均(29.1±3.7)岁。同期选取健康体检40例育龄妇女作为对照组,年龄25~35岁,平均(29.2±3.5)岁。

    1.2?入选标准

    (1)临床表现为闭经、肥胖、多毛、月经稀发和持续无排卵等;(2)血浆雄激素增高(雄烯二酮、睾酮);(3)卵巢形态学方面的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