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546
荧光原位杂交检测宫颈细胞hTERC基因扩增及其临床意义(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1.2?研究方法

    1.2.1?细胞学标本采集?用细胞学专用宫颈刷在宫颈鳞柱交界处,以外口为中心,均匀旋转3~5周,取出宫颈刷洗入装有ThinPrip保存液的瓶中,经系统处理和过滤,细胞量控制在7万个以下,制成均匀的薄层涂片,95%酒精固定,HE染色,经细胞病理学诊断医师阅片判读,采用TBS分类标准签发细胞学报告。

    1.2.2?阴道镜检查及病理活检组织学诊断?采用德国莱卡公司生产的mZ6型光学电子阴道镜检查评估。阴道镜显示异常图像如醋酸白色上皮、白斑、异型血管、镶嵌及碘不着色为阴道镜结果阳性,以阴道镜下病理活检组织学诊断为金标准。

    1.2.3?FISH方法检测hTERC基因扩增?将TCT保存液瓶中剩余的液体,按照FISH检测的操作说明,进行细胞学制片、预处理、变性、杂交。hTERC探针为hTERC/CSP3 DNA双色探针,由北京金菩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其中hTERC DNA探针杂交到3号染色体3q26.3位点,CSP3 DNA探针杂交到3号染色体着丝粒(3p11.1-q11.1),两者分别以红色荧光信号(四甲基罗丹明)和绿色荧光信号(细胞绿)标记,用CSP3作为对照探针。

    1.3?结果判断

    于暗室中用OLYMPUS BX51荧光显微镜在 DAPI/FIFC/Texas Red 三色滤光镜激发下观察细胞学涂片中间期细胞的荧光杂交信号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