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724
我国中小学生超重与肥胖现象的营养学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总体来看,改革开放前,我国经济在曲折历史进程中缓慢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和粮食产量有所提高。但比起巨大的人口数量和增长速度,农产品的产量远远不能满足人民正常的生活需求,营养不良现象十分普遍,学生的营养得不到保证,严重影响学生的体质健康。

    2.2?改革开放后学生营养与学生体质变化关系的动态分析

    2.2.1?改革开放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改革开放后,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和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有效地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稳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改善主要体现在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经济收入水平具体体现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等方面。见图5~6。图5~6表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78年的343元到2010年的19 109元,翻了55.7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由1978年的134元到2010年的5 919元,翻了44.2倍。

    2.2.2?改革开放后我国粮食、肉类、禽蛋产量?居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也反映居民对农产品消费水平方面。而粮食、肉类、禽蛋等农产品是反映居民消费水平的重要指标。图7~9表明,与1978年相比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