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6期
编号:13177544
床边经鼻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的护理(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6期
     3.3?细致的术后护理是有效治疗的后盾

    3.3.1?终末处理?用酒精纱布擦拭纤维支气管镜前端,去除可见痰液及分泌物后,送内窥镜室做清洗消毒。送消毒后应及时拿回备用。整理其他用物。

    3.3.2?监测记录?及时、准确完成护理记录,密切观察生命体征、意识、瞳孔,痰量及颜色、性状和黏稠度,呼吸频率、节律及深度,血氧饱和度。保持呼吸道通畅,有无活动性出血,动态监测动脉血气,电解质等,有异常及时汇报医生。

    3.3.3?人工气道的护理?插管后检查并记录气管插管的深度,固定牢固,做好每班交接。使用床档,必要时约束患者双手,避免因不能耐受而将插管拔除。保持病房内适宜的温湿度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