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2期
编号:13175383
心电图TET结合QT离散度对冠心病的诊断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1月15日 罗予玲
第1页

    参见附件。

     1.5?冠状动脉造影

    冠状动脉造影使用美国GE公司的OEC 9800移动式C型臂数字减影X线机,采用Seld inger法或Judkin法经股动脉造影并多体位投照,以通用直径法估测,诊断标准[8]:冠状动作脉左主干、左前降支、回旋支、右冠状动脉及其主要分支中任何一支或一支以上管腔内径狭窄≥50%。

    2?结果

    TET、TET时QTcd与CAG结果对比见下表1。根据采样数据测试结果显示:运动后QTcd≥50 ms为依据诊断冠心病的敏感性、特异性均高于TET。

    3?讨论

    根据刘竹等[8]文献报道,以公认的运动实验阳性标准和冠状动脉造影对照的结果证实,运动实验诊断冠状动脉病变敏感性(68±16)%,平均特异性为(77±17)%。本研究的采样数据28例冠脉异常组中22例运动试验阳性,22例冠脉正常组18例运动试验阴性。采用TET进行冠心病诊断的敏感性、特异性分别为78.57%、81.82%,与公认的标准相符;28例冠脉异常组中25例QTcd≥50 ms,22例冠脉正常组1例QTcd≥50 ms,以运动后QTcd≥50 ms为依据诊断冠心病的敏感性、特异性分别为8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