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2期
编号:13175378
雄激素受体在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子宫内膜的表达(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1月15日 郭淑萍
第1页

    参见附件。

     2?结果

    2.1?两组患者临床资料比较

    病例组LH、T、空腹胰岛素水平较对照组高﹙P<0.01﹚;FSH较对照组低﹙P<0.01﹚;E2和空腹血糖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病例组与对照组子宫内膜AR表达情况比较

    病例组与对照组子宫内膜均可见AR的表达,且腺上皮和间质细胞均有表达。在腺上皮,病例组AR以阳性表达为主,亦可见强阳性表达;对照组AR以弱阳性表达为主,亦可见阴性表达。病例组AR表达较对照组增多,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间质细胞,两组AR表达均以阴性为主,偶可见弱阳性表达,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讨论

    AR是介导雄激素在靶细胞中发挥作用的关键大分子,属于核受体超家族成员,主要存在于靶细胞的核内。能与雄激素如睾酮及双氢睾酮结合而被活化。在没有激素作用下,AR存在于胞质中,并与至少3种热休克蛋白(Hsp90,Hsp70,Hsp56)结合,热休克蛋白有稳定AR的作用。AR在与配体雄激素结合后,构象发生转变,引起热休克蛋白的解离,AR穿过核孔进入核中,对靶基因的转录进行调控[3]。

    具备着床功能的胚胎和具备接受能力的子宫内膜同步化是成功妊娠的关键。子宫内膜容受性在成功妊娠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排卵后6~10 d,约在正常月经周期的20~24 d,子宫内膜有一个极短的允许胚胎植入容受性最大的敏感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