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2期
编号:13175355
吉西他滨、亚叶酸钙、氟尿嘧啶联合治疗晚期原发性肝癌32例(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1月15日 张康勇 王志飞 孙凤艳
第1页

    参见附件。

     1.3.2?观察组?32例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吉西他滨(GEM,江苏豪森医药集团连云港宏创医药有限公司,H20010381)+亚叶酸钙(LV)+氟尿嘧啶(5-FU)的GLF方案治疗。第1天、第8天给予650 mg/m2吉西他滨静脉滴注,第1~5天给予200 mg亚叶酸钙、350 mg/m2氟尿嘧啶静脉滴注,化疗周期为21 d,每2个周期对疗效进行评价,最多化疗6个周期。

    1.4?疗效判定

    按照WHO实体瘤疗效判定标准[3],化疗2个周期后进行疗效评价1次,疗效评价采用UICC的评价标准,所有治疗结束后3个月进行疗效评价,根据治疗前后CT影像资料评价近期疗效,分为完全缓解、部分缓解、稳定和进展。总有效率=完全缓解率+部分缓解率。

    1.5?不良反应评价

    采用WH0抗癌药物不良反应评价标准评价。

    1.6?统计学处理

    应用SPSS13.0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用()的形式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近期疗效比较

    比较两组晚期原发性肝癌患者治疗后近期效果,观察组完全缓解2例,部分缓解8例,总有效率为31.25%;对照组无完全缓解与部分缓解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