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2期
编号:13175359
四维超声在诊断胎儿畸形中的应用价值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2期
     唇裂是胎儿常见畸形,其发生率为0.2%~0.9%,其可以分为单侧、双侧及正中,一般左侧发生率高于右侧[8]。上唇为八字形裂口,边缘不整齐,偏离中线,通过四维超声可见唇裂中断大小、数目及唇裂形态和深度。

    脊柱裂是神经管不全性的畸形,属于因遗传基因决定的先天性畸形,女胎发生率较高,主要以腰骶椎最为常见[9]。皮肤和深部的软组织出现连续性中断,2个椎弓骨化中心距离逐渐增大,在后面2个椎骨中心向着后方呈现V字形或者U字形,合并成脊髓、脊膜膨出时裂口的部位可以见到囊性包块。

    无脑儿为头部自眼眶以下没有头盖骨,无法显示颅骨光环,只能显示出面部和颅底,脑髓暴露在外面,两眼突出,颈椎较短。

    脐膨出是腹壁体层发育处于停顿状态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