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2期
编号:13175385
不同健康教育方式组合在公共卫生信息传播的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2期
     在干预前调查结果中,筛选年龄、性别、文化程度相近的6个工厂,每个工厂随机抽取100名工人,共调查600人;干预前调查于2011年2月16~22日实施,共调查600份;5个干预组进行不同健康教育方式组合的干预后,采用相同的问卷和调查方法,共调查600份。

    1.2?调查方法

    自制调查表[4],经预调查修订调查表后,再进行正式调查。调查表分两部分内容:(1)被调查者个人信息;(2)公共卫生相关信息。采用现场问卷调查方法获得所需信息。由专人负责调查,统一指导语。由调查者与调查对象进行问卷或面对面交谈,并向每一位调查对象详细说明量表填写方法,当场发放问卷、当场回收。

    1.3?质量控制

    调查员用统一的调查表进行调查,在正式调查开始前,编写调查员手册,对调查员进行培训,统一询问、记录的方法。聘请督导员,随机抽取10%的调查表进行复核,符合率>90%。

    1.4?健康教育方法

    本研究的对照组不给予任何干预措施。而5个干预组分别采用了不同的组合方式的干预方法:(1)传统健康教育组:定期宣传栏更新,健康讲座,健康义诊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2)传统健康教育+健康短信组:在传统健康教育的基础上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