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2期
编号:13175354
社区非肺结核人群健康教育对于预防肺结核的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2期
     采用SPSS13.0软件对所得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采用x2检验,以P<0.05为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经过两个月的健康教育后,社区居民对预防肺结核各项知识的掌握情况均明显好于健康教育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3?讨论

    肺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其病理特点是有结核结节,干酪坏死,易形成空洞[2]。一般健康人可通过吸入传染源咳嗽、喷嚏、大声说话时喷出的含结核菌的飞沫而感染。患者感染肺结核后不一定马上发病,多数发病为慢性,也有部分急性发病者,另有少部分在身体抵抗力差的时候发病[3]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