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3期
编号:13175140
医院最应该做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3期
     什么是医院该做的事呢?

    公益性?慈善性?……我认为,医院该做的就是医疗安全与医疗质量的提高,公立医院改革最有实际意义的事也是质量改进。

    很多人不了解医院等级评审的意义,甚至错误地认为医院等级评审就是为“提价”做掩护,部分医护人员也认为这是“劳民伤财”,这种认识失于粗浅。

    卫生部对医院等级评审的新标准中,已融入了美国JCI医院评审的标准,强调了一些重要内容。比如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由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由提供一般性服务向提供高精尖服务转变、由诊疗常见疾病向疑难杂症转变的战略转型,关注医院运营管理中的关键环节,实施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等,这些要求将把医院管理和医院发展推向一个更高层次。

    一些医院通过持续专项流程改造,达到了预期目标。我想以某医院完成的一些工作为例,让人们了解医院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的整合。在医院原来规章制度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