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7期
编号:13168595
Ki67、Survivin在早期宫颈癌中的表达与预后相关性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常丽琴 吴素慧 李超 韩妍
第1页

    参见附件。

     2.2 不同宫颈组织Survivin的表达

    Survivin在宫颈癌组的阳性表达率高于正常宫颈组,两组Survivin的表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3 宫颈癌组织中Ki67与Survivin的表达与预后生存时间及淋巴结转移的关系

    在80例早期宫颈癌组织中存活率>5年的40例标本中Ki67的阳性表达率为75%,Survivin的阳性表达率为70%;而存活率<5年的40例标本中Ki67的阳性表达率为95%,Survivin的阳性表达率为90%。其中有淋巴结转移的标本20例,Ki67阳性表达率为95%,Survivin阳性表达率为90%;无淋巴结转移的标本60例,Ki67阳性表达率为82%,Survivin阳性表达率为77%。研究结果显示,Ki67、Survivin的表达均与宫颈癌预后生存时间及淋巴结转移呈负相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4 宫颈癌组织中Ki67和Survivin表达之间的相关性

    在68例Ki67阳性的宫颈组织标本中,有20例Survivin表达阳性,阳性率为29.41%,在12例Ki67阴性的宫颈癌组织标本中,有5例Survivin表达阴性,7例Survivin表达阳性,阳性率为58.33%。两者的表达是不相关的(r=0.182,P=0.258)。见表3。

    3 讨论

    宫颈癌是全球发病率居第2位的妇女恶性肿瘤,仅次于乳腺癌,在我国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且有逐年递增的趋势。山西省襄垣县、阳城县是国内外罕见的宫颈癌高发区,且发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