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7期
编号:13168292
雅培i2000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性能评价方法研究(3)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郭楠 房亚哲 杨琦 李宝萍 杨曦明
第1页

    参见附件。

     4.3 稳定性评价

    测量仪器的稳定性是指测量仪器保持其计量特性随时间恒定的能力,实验设计上参照了《YY/T 1155-2009全自动发光免疫分析仪》中稳定性评价方法。开机4 h后和8 h后的相对偏差分别为3%和4%,都达到了标准的要求。

    4.4 线性范围评价

    一般检测结果的正常范围跨度超不过一个数量级,因此评价中我们重点对一个数量级跨度的线性进行了评价,从而保证正常和异常状态能够准确区分。临床上正常人空腹基础血浆胰岛素水平为35~145 pmol/L,因此实验中我们对20、59、97、137、177、197 pmol/L的胰岛素标准品进行测定,其线性相关系数可达到0.997,证明仪器在一个数量级信号跨度范围内线性良好。

    4.5 交叉污染评价

    交叉污染率,即携带污染率主要反映了加样系统在吸取高低值不同的样品时由于吸附等引起的样品沾污导致测定结果偏离真值的情况。为了真实的反映出交叉污染率,必须使用同一根加样针吸取样品,所以在配置有多组加样针的系统中应当禁止使用其他加样针,一只一只分别做测试。在交

    叉污染率评价方法选择上,参考比较了《YY/T 1155-2009全自动发光免疫分析仪》医药行业标准和《JJG 464-2011 半自动生化分析仪》检定规程中交叉污染率的评定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