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7期
编号:13168294
河北省居民生活健康状况调查报告(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韩冰 李倩 李培志 李世超 薛胜平 李春林
第1页

    参见附件。

     在饮食习惯方面,大部分居民拥有比较好的饮食习惯,经常吃早餐,每天适量饮水,且饮食偏好较健康,态度端正,物中含有较多的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肝病或者癌症。此外,居民对饮食习惯的态度也不容乐观,79.66%的居民很少关注饮食,其中甚至部分居民觉得无关痛痒,从来不关注饮食。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避免疾病等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针对饮食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建议有不良饮食习惯的居民适当改变自己的习惯,尝试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绿色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生活习惯方面,一方面,居民运动次数和运动时间较少,身体素质偏低、免疫力下降,造成许多居民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另一方面,男性普遍有饮酒与吸烟的习惯,特别是青少年吸烟状况严重。我们建议居民应该学会更好的调整自己,学会放松,释放压力。同时应当加强针对戒烟方面的教育和宣传力度,杜绝青少年儿童吸烟,改正嗜酒嗜烟等不良习惯。

    在保健食品方面,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居民物质精神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自身健康与生活的质量。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保健食品的市场还是非常可观的。保健食品能够调节人体某种机能,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但这往往是被人们忽略的地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