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7期
编号:13168603
河北省居民生活健康状况调查报告(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韩冰 李倩 李培志 李世超 薛胜平 李春林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本次调查共发放500份问卷,最终确定有效问卷为467份,有效率为93.4%,调查了位于河北的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四个地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健康状况以及保健品状况,提出了有效的针对性的改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调查问卷;聚类分析;保健食品;亚健康

    [中图分类号] R151.42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3)07-77-03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深入,我国的各方面建设均有了长足进步。然而,国民的生活健康状况并不像想象的乐观。党的十八大报告第七部分中指出[1],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良好的营养和健康状况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世界上许多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均定期开展国民健康状况调查,及时颁布调查结果,并据此制定和评价相应的社会发展政策,以改善国民营养和健康状况。本文旨在对河北省居民生活健康状况进行初步调查,并给出有效的结论和建议。

    1 调查方法

    1.1 调查范围与对象

    本调查的目标总体是河北省石家庄、邯郸、保定、邢台四个城市的居民。通过对居民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健康状况以及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四个方面的调查与探究,以此来概括说明河北省居民的健康状况。

    1.2 调查概况

    首先,进行了试调查,并对试调查问卷进行修改,确定最终的调查问卷。问卷共30道题,分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保健食品、健康状况和基本情况5个部分。本次调查总共发放了500份问卷,其中石家庄200份,邯郸100份,邢台100份,保定100份。经过核审后,最终确定有效问卷为467份,有效率为93.4%。本次调查于2012年12月20日开始,2013年1月14日结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