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7期
编号:13168282
SLIT2与CXCR4在乳腺癌的表达及意义(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牛蕾 米小轶
第1页

    参见附件。

     在乳腺癌组中62例SLIT2蛋白表达阳性病例中,21例CXCR4蛋白表达阳性,155例SLIT2蛋白阴性病例中,29例CXCR4表达阴性。经Sperman相关分析显示,乳腺癌中SLIT2与CXCR4 蛋白的表达呈负相关(r =-0.458,P<0.01) 。

    乳腺癌组中CXCR4核及浆表达,乳腺癌组中SLIT2浆表达见图1~2。

    3 讨论

    Slits 基因编码一组相对分子质量为(170~190)×103 的分泌型蛋白质, 目前克隆的有Slit1、Slit2以及SLIT3。SLIT2是近年来发现的一个新的肿瘤抑制因子,该基因位于位于4P15.2。已有实验证实该基因有抑瘤活性。该蛋白在多种肿瘤组织中表达下调,如肺癌[3],胶质瘤[4]等。

    本实验采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SLIT2蛋白在乳腺癌及正常乳腺组织中的表达情况,结果显示SLIT2蛋白在乳腺癌组织中的表达水平低于正常乳腺组织,提示该蛋白表达缺失可能和乳腺癌的发生有关。并且本实验结果显示Slit2与ER、PR表达呈正相关,提示Slit2可能与乳腺癌发展及预后有关。Kim等[5]研究发现,乳腺癌组织中SLIT2基因甲基化频率明显高于正常乳腺组织,提示肿瘤组织中SLIT2基因发生甲基化从而使其表达降低。

    CXCR4 基因位于染色体2q21,编码蛋白质含352个氨基酸,主要参与信号转导并与趋化因子 CXCL12(SDF-1) 相互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