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7期
编号:13168203
液基细胞学联合组织病理学检查对宫颈病变的临床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张文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液基细胞学联合组织病理学检查对宫颈病变的临床诊断价值。 方法 选择5680例患者的液基细胞学检查结果,对阳性行阴道镜活检及组织病理学检查。 结果 在所有样本中,有319例为阳性,阴道镜活检组织病理学检查显示:55例炎症,105例宫颈上皮内瘤变-Ⅰ,30例宫颈上皮内瘤变Ⅱ~Ⅲ,5例鳞状细胞癌。结论 液基细胞学联合组织病理学检查是诊断子宫病变的可靠手段。

    [关键词] 液基细胞学;组织病理学检查;宫颈病变

    [中图分类号] R737.33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3)07-146-02

    宫颈病变是临床上常见的妇科疾病。该疾病通常少有前兆,且临床症状不甚明显,易受到忽视[1],一旦患者出现自觉症状通常已进入疾病较晚,故危害性较大。为了对宫颈病变的临床诊断方式进行研究,笔者选取了2011年9月~2012年6月我院门诊、体检和住院的5680例检测样本,并对其检测情况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1年9月~2012年6月我院门诊、体检和住院的5680例检测样本,年龄18~72岁。对其性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验,结果显示阳性319例,其中185例在我院接受阴道镜下检查和活检。

    1.2 方法

    选用南宁松景天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仪进行相关检测。

    1.2.1 样本收集 使用无菌干棉球,将宫颈表面的分泌物拭去,把毛刷放进宫颈口,并适度加压,顺时针旋转6圈左右,收集宫颈管及其外口脱落的细胞,把刷头取出,放置在标本保存液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