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7期
编号:13168599
中药注射剂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7期
     过敏:有些中药含有抗原或半抗原成分可引起过敏,某些中药注射剂中含有动物原料,导致中药注射剂内有蛋白质和生物大分子物质,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应先找到致敏成分,然后在保证不损失有效成分的情况下将致敏成分清除。

    刺激性:鞣质、蛋白质、树胶等杂质的存在,皂苷、蒽醌、酚类等某些有效成分,渗透压过高及pH值不适宜等均可引起注射局部刺激或血管刺激。可采取去除杂质,在确保疗效的情况下减少有刺激性的有效成分的投料量或是加入止痛剂等措施减少刺激。

    1.6 辅料存在的问题

    部分中药注射剂需加入增溶剂及pH调节剂等辅料,由于这些辅料均进行机体血液循环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