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595
普通外科病房感染病原菌分布及耐药性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卢惠华
第1页

    参见附件。

     综上所述,腹腔感染性疾病在临床外科疾病中具有很高的发生率。了解其发生原因及常见致病菌是很重要的[14-15]。在最近对其研究中已经发现,革兰阴性菌在造成腹腔感染性疾病中发挥着不可小视的作用,对革兰阴性菌的预防与控制是减少腹腔感染的关键措施。而控制其生长的主要办法就是在腹腔手术中要注意避免给病原菌创造生长的机会,减少手术过程中的感染发生。同时,我们对于革兰阴性菌在进行致病菌的预感和控制时,仍然要在革兰阳性菌身上投入精力。在疾病治疗中,要注意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还要注意抗生素的正确使用,禁止滥服乱用抗生素。与此同时,了解每种致病菌的耐药性分布情况也是必要的。通过对致病菌耐药性进行正确的评估,可以在治疗时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药物治疗,避免了药物使用不当和药物使用效果不佳的失误。

    [参考文献]

    [1] 朱德妹,汪复,胡付品,等.2010年中国CHINET细菌耐药性监测[J].中国感染与化疗杂志,2011,11(5):321-329.

    [2] 张桔红,张凌玲,祖英秋.泌尿系感染病原菌及其耐药性分析[J].中国病原生物学杂志,2012,7(5):35-37.

    [3] 赵蓬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