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760
不同方法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对尿CTX—II、COMP、PYD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高伟业 吴东兰 杨家斌等
第1页

    参见附件。

     曲安奈德与玻璃酸钠联合使用,具有较好的抗炎、抗过敏的效果,药效持久,患者炎症细胞有所减少,炎症因子释放量降低,且滑膜出血等症状减轻,粘连的状态被逐渐松解,且玻璃酸钠还起到了较好的关节保护作用[8-10]。联合使用取各种药物的优势,药物相互补充,不但能够快速地缓解患者的疾病严重程度,降低其疼痛感、活动障碍等,还可以保护关节腔内的结构,抑制疾病扩张,且可以有较好的修复作用[11-13]。

    综上所述,使用曲安奈德联合玻璃酸钠联合膝关节注射可以更好地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的治疗效果,通过尿CTX-Ⅱ、COMP、PYD可以判断患者的预后。

    [参考文献]

    [1] 杨华,王琦.退行性膝关节病关节腔内注射曲安奈德与玻璃酸钠的疗效比较探讨[J].中国医学创新,2009,6(36):97-98.

    [2] 俞岗.Ⅰ-型胶原C末端肽与骨钙素N-MID片段测定在AS继发骨质疏松中的意义[J].海南医学,2011,22(5):21-23.

    [3] 刘石平,廖二元,伍贤平,等.尿Ⅰ型胶原羧基末端肽和氨基末端肽排泄率与年龄、绝经和绝经后骨丢失的关系[J].中华医学杂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