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627
全氟烷酸类化合物的毒理学研究(3)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陈思怀 石志敏
第3页
第1页

    参见附件。

     4 研究展望

    目前关于PFAAs的毒性的研究大多是围绕PFOA和PFOS来开展的,尽管该类化合物具有相似的结构,但它们的物理化学特征并不完全一致,因此这可能导致不同碳链长度的PFAAs有不同的毒理学特征。PFAAs在体内的清除率随碳链长度的增加而减弱,因此碳链越长的PFAAs在体内的负荷越大,对机体所产生的毒性反应可能也越强。而且体内和体外实验也证实不同的PFAAs可能通过不同的机制来介导其毒性效应。因此有必要对不同链长的PFAAs进行比较毒理学研究,以为该类化合物的毒作用模式和风险评估提供依据。

    [参考文献]

    [1] Armitage J,Cousins IT,Buck RC,et al.Modeling global-scale fate and transport of perfluorooctanoate emitted from direct sources[J].Environ Sci Technol,2006,40(22):6969-6975.

    [2] Wallace KB,Kissling GE,Melnick RL,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