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59
手足口病患儿动态检测心肌酶谱及血常规的价值(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陈影 余燕红 陈雅杏等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讨手足口病患儿动态检测心肌酶谱及血常规的临床价值。 方法 手足口病患儿140例为观察组,健康体检儿童84例为对照组,均行外周血的血常规及心肌酶谱的检测,分析两组患儿间的临床差异性。 结果 观察组LYM、GRAN较对照组增高,RBC、Hb和HCT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CK较对照组显著升高(P<0.01),其余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结论 手足口病早期患儿心肌酶谱及血常规尚无特征性改变,动态检测心肌酶谱及血常规对医生诊断及判断预后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手足口病;动态检测;心肌酶谱;血常规

    [中图分类号] R725.1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64-03

    手足口病是由于肠道的病毒而引发的急性的传染病,大多患病人群是学龄前儿童,症状的主要表现是手、足和口腔等部位出现斑丘疹和疱疹[1]。近年来,我国的手足口病形势非常的严峻,死亡率达到了0.06%[2]。此次的研究是通过手足口病患儿血常规跟心肌酶谱检查的一系列参数进行分析,探讨它跟手足口病发病的关系,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1年8月~2012年8月收住我院接受诊治的手足口病患儿140例,将其作为观察组,其中男80例,女60例,年龄在半岁到6岁之间,平均(2.8±0.5)岁。全部病例都符合手足口病的临床诊断标准。选取健康体检儿童84例作为对照组,其中男48例,女36例,年龄在半岁到6岁之间,平均(3.0±0.2)岁,观察组与对照组的一般资料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两组均在入院后和体检中抽取静脉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