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62
安宫黄体酮治疗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3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陈妍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安宫黄体酮治疗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64例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患者,随机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患者给予益母草颗粒口服,观察组患者给予安宫黄体酮片口服。比较两组患者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出血量和治疗总有效率的差异。结果 观察组患者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和出血量均显著少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0.6%,高于对照组的56.3%,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安宫黄体酮治疗药物流产效果确切,可显著缩短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和出血量。

    [关键词] 安宫黄体酮;药物流产;阴道出血

    [中图分类号] R169.42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82-03

    药物流产是指口服米非司酮片联合米索前列醇药物终止早期妊娠,具有安全、简便、痛苦小、感染少和对子宫内膜损伤小等优点,在临床得以广泛应用[1]。但药物流产同时有流产后出血量多和出血时间长等不良反应[2]。本研究以我院收治的64例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患者为研究对象,旨在探讨安宫黄体酮治疗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的临床疗效,现将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材料

    选取我院2012年4月~2013年10月收治的64例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患者,均为药物流产后阴道不规则少量出血>15d,尿妊娠试验阴性,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示宫腔内蜕膜残留直径≤1.0cm,拒绝接受清宫术者,排除血液系统疾病和妊娠滋养细胞疾病等,随机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年龄18~42岁,平均(26.4±5.5)岁。观察组年龄19~44岁,平均(26.5±5.2)岁。两组患者在年龄、阴道流血时间和宫腔内蜕膜残留等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