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576
新型抗生素舒他西林的临床应用及抗菌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邵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新型抗生素舒他西林的临床应用及抗菌作用分析。 方法 资料随机选自2011年5月~2013年5月在本院诊治的感染患者208例,将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方法分为两组,每组104例,予以氨苄西林进行治疗患者作对照组,予以舒他西林进行治疗患者作研究组,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细菌作用效果和不良反应情况。 结果 研究组治疗有效率比对照组高;且研究组细菌性有效率比对照组高,差异比较均具统计学上的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均出现消化道的反应、皮疹、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 结论 新型抗生素舒他西林抗菌作用效果显著,值得临床上推广与应用。

    [关键词] 抗生素;舒他西林;应用

    [中图分类号] R978.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84-03

    抗生素的临床应用能够有效控制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感染性疾病。但是,随着抗生素应用的不断增加,造成细菌的耐药性也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本研究主要对2011年5月~2013年5月在本院诊治的感染患者104例予以舒他西林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资料随机选自2011年5月~2013年5月在本院诊治的感染患者208例,将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方法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104例。其中研究组男62例,女42例,年龄8~69岁,平均(44.0±6.9)岁;其中对照组男性64例,女性40例,年龄9~70岁,平均(45.0±6.5)岁。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等一般资料无明显差异(P>0.05)。

    1.2 诊断标准

    诊断标准:病灶位置出现囊肿、分泌物等感染症状与相关标准中呼吸系统、腹腔和胆道系统、手术等感染性疾病诊断标准相符合,且均经过相关病原学检查,通过病灶位置分泌液细菌培养呈现阳性[1]。

    1.3 纳入和排除标准

    纳入标准:患者及家属均签署治疗和护理方案的知情同意书;无服用抗生素舒他西林、氨苄西林过敏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