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64
盐酸吗啡缓释片与硫酸吗啡缓释片对控制癌性疼痛的临床对比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侯晓峰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盐酸吗啡缓释片与硫酸吗啡缓释片控制癌性疼痛效果。 方法 癌症患者146例随机分为两组,口服硫酸吗啡缓释片患者73例为对照组,口服盐酸吗啡缓释片患者73例为观察组,比较癌性疼痛缓解情况及不良反应情况。 结果 观察组治疗后癌性疼痛状况明显好于对照组(P < 0.05)。观察组癌性疼痛缓解率高于对照组,观察组恶心呕吐、头痛头晕、嗜睡、便秘、排尿困难的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P> 0.05)。 结论 盐酸吗啡缓释片控制癌性疼痛的效果更好,并发症少且安全性高。

    [关键词] 盐酸吗啡缓释片;硫酸吗啡缓释片;癌性疼痛

    [中图分类号] R730.5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100-03

    癌性疼痛是指由肿瘤直接引起的疼痛,会明显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1-2]。为了探讨盐酸吗啡缓释片与硫酸吗啡缓释片控制癌性疼痛的效果,本院选取2011年10月~2012年12月诊治的癌症患者146例,随机分为两组,行盐酸吗啡缓释片与硫酸吗啡缓释片治疗,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1年10月~2012年12月癌症患者146例,年龄37~74岁,平均(57.2±10.5)岁;男87例,女59例;经病理组织检查确诊。排除患有其他心肺肝肾疾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口服硫酸吗啡缓释片患者73例为对照组,口服盐酸吗啡缓释片患者73例为观察组,两组患者间基础情况(性别、年龄等)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观察组患者口服盐酸吗啡缓释片(美菲康,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