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86
临床护理路径在脑出血患者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王艳芳 祝秀玲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进一步研究临床护理路径在脑出血患者护理中的应用。 方法 选取我院于2012年2月~2013年4月收治的脑出血患者75例,将其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两组,对照组37例采用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38例采用临床护理路径方法,用Brthel指数对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进行评定,比较两组患者的住院费用、住院时间、Brthel指数、患者满意度和掌握相关知识程度。 结果 两组患者在入院前的Brthel指数比较无显著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出院后观察组的Brthel指数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住院费用、住院时间、患者满意度和掌握相关知识程度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 结论 针对脑出血患者给予实施临床护理路径措施,可增加了患者满意度,减少了医疗费用和住院时间,保证治疗效果。

    [关键词] 临床护理路径;脑出血

    [中图分类号] R473.4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123-03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各种服务的质量追求也提升了一个层次,为了满足社会的需求,医院也在不断地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将人性化服务理念融入到护理工作中去[1]。临床护理路径属于综合护理模式之一,主要是针对医院中某一具体病种或某一病人群体在护理、治疗和康复的过程而制定[2]。本文作者为了研究脑出血患者的护理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75例脑出血患者,将其分为两组,其中38例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并与采用常规护理方法的患者相比较,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2年2月~2013年4月收治的75例脑出血患者,其中男39例,女36例,年龄62~78岁,平均(64.0±2.4)岁,将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38例和对照组37例,两组患者均符合疾病纳入标准,各临床资料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可以进行组间比较。

    1.2 护理方法

    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法,在患者住院后按照常规方法进行护理。观察组采用临床护理路径表进行实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