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70
生理实验教学改革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4年第2期
动手技能,基础理论
     [摘要] 通过调整实验教学方案,加强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实验教师的学历,加入先进的教学和科研仪器,生理实验教学改革可有效提高学生的动手技能和理论知识,符合现代医疗实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临床和基础医疗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生理实验教学;动手技能;基础理论

    [中图分类号] R33-33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145-03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2011年,在中国大陆上居住着1 339 724 852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9%[1],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健康的人才体系支撑,因此需要更多的掌握良好医疗知识体系和动手技能的医疗人才,而生理实验教学是医学教学基础和重要体系之一,生理实验教学改革必须与时俱进,培养符合社会发展和科技发展的现代医疗人才,为国家的现代化发展保驾护航。

    生理实验教学目的是培养实践动手技能和理论知识结合的实用型人才[2-3]。通过生理实验教学,使学生通过实践与理论结合,逐步培养学生对生理现象客观现象的观察能力、理解能力、分析现象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的培养符合现代科技和社会发展的现代医疗人才。笔者从以下几方面,浅谈生理实验教学改革方向。

    1 教学内容改革

    以前生理实验教学内容,一般都比较一致,不会根据专业以及以后从事岗位,设定相应的生理实验教学体系,所以不太符合现代医疗人才培养的目标,如何培养符合现代医疗人才,是生理实验教学改革最终目标,首先针对相应的专业,设定相应的生理实验教学内容[4-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