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591
职业化院长绩效评价指标框架构建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4年第2期
     3 职业化院长绩效评价的指标体系构建

    对于职业院长的考评,不仅包括医院的经济与业务指标,还包括院长的经营管理水平,特别是医院的战略性经营水平、核心竞争力培育水平;同时院长自身的素质和个人的作用与贡献也十分重要。笔者通过详细阅读国内已有的相关文献,主要从以下角度来分析如何构建职业院长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3.1 指标筛选的原则

    绩效评价指标是评价内容的客官载体和外在表现,是评价方法的具体表达,绩效评价思想和评价思路通过指标的设置来贯彻实施,则指标的筛选与设定是评价职业化医生绩效的基础和依据。因此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是评价系统的关键和核心环节。作为职业化院长,工作职责是通过管理活动来实现医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确定职业院长绩效指标时需要遵循以下两点原则:第一要充分反映职业院长领导下医院取得绩效的指标;第二是反映院长个人能力及参与度的指标。即对职业院长考核的指标将包括医院指标和个人指标[6]。

    3.2 指标筛选的方法

    研究显示,判断医院管理队伍职业化程度主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医院管理工作是否由专门人员承担;二是专职管理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三是从事医院管理工作是否为其主要经济来源。在设计职业化院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过程中,基于不同的评价标准和角度,可采用的绩效评价方法和工具也很多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1 字符